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Jan17 Comet Paper



切確時間我忘記了。
大概將近10年....不,超過10年前吧,我一如往常在夜晚的街角遊蕩,遇到一位吉普賽人。吉普賽人我們都知道,呃,雖然對他們有點對不起,但一般我們都覺得吉普賽人滿愛偷東西的,我也很害怕他從我這兒拿走什麼,所以有點戒備。他從懷裡面拿出一疊,看起來很普通的白紙,既不舊也不新,就像把列表機的紙匣打開後放在裡面的doubleA一樣。

吉普賽人神秘的說
「這是可以抓到星星的紙。」



吉普賽人拿著紙張對著夜空,在建築物的邊角上一顆不明顯的星星,他回頭對我眨眨眼,悄聲對我說了一段話,等他把紙移開,星星已經從夜空消失,而仔細看白紙上則多了一個發亮的小點,我二話不說脫光自己的衣服給他,跟他交換了這疊紙。

這疊紙在朋友間一時蔚為風潮,我把他發給朋友們,大家瘋狂的抓星星,這並沒有很難,只要將紙張對著星星,說出心裡想說的話,當移開紙便會發現消失的星星出現在白紙上,一張紙可以抓好幾顆星星,但要小心抓的時候不要讓兩顆星星重疊了,那會將紙燒出個洞來...
嗯?你問我什麼叫做「心裡想說的話」?要問你自己啊!(說真的我真想再找到那位吉普賽人跟他說這是設計失敗,紙應該要做成黑色的....白色的紙上星星真的滿不明顯的....不過我再也沒有見過他了)

我居住的城市星星已經夠少了,大家這麼一抓,夜空中更難見到星星的蹤影了,難度愈來愈高,紙也用得差不多,大家也少了興致,紛紛將紙還給我。這疊紙也漸漸被我遺忘在房間角落了。

最近我在收拾書櫃時找到這疊紙,又想起這件事。想起吉普賽人對我說的話,想起大家抓星星的模樣,紙張已經泛黃,星星依然閃閃發光。



3 comments:

  1. 暖かい話と思います

    ReplyDelete
  2. 很舒服的一個故事 就像小時候每天睡前胡思亂想的半個小時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OL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