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may27 Disappearance of Star

   
常常當我想對星星許願時,看著比我的瞳孔還要混濁的夜空,
我會想消失的星空究竟哪兒去了。

以前一個賢者告訴我,每當誰說謊時,星星就會隕落,
變成像是玻璃般透明的碎片不再閃爍。
人們一直都沒有發現,直到我們只剩下現在擁有的。

從聽過這個說法後,我開始收集這些像玻璃淚珠般的碎片,
慎重的放在一個壺裡,蓋上金色的蓋子確保裡面黑暗,然後繫上帶子提醒自己,
哪天碰到賢者,要問他後續的事。我是指,那麼我們該怎麼把星星掛回去這件事,
畢竟比起抓五百架飛機吃掉,對我這樣無法持之以恆的人來說還是星星方便的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OL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