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nov24 Night Train

    
那天我搭末班電車回家。
沒有幾位乘客,不是低著頭滑手機,就是帶著耳機和脖子一起縮在外套裡。
就算有什麼聲音,大概也被列車刺耳的聲音蓋掉了吧,列車靜靜的。

月台的門打開了,對面恰巧停著另一列到站列車,也開著門,
這種狀況並不少見,對面停著的通常都是開往反方向的列車,
但仔細一看,跑馬燈顯示的是讀不出來的地名,
對面月台停的是通往誰也不知道的地方的列車。

關門警示音響起,我跳了起來,飛奔出車門,身體,聲音,我甚至連影子都留在原地
帶著空的包包穿過月台,踏進車門的下一瞬間門關上了,我在門邊喘著,
車窗裡面自己的倒影跟窗外的景色重疊,記憶也隨著景色一起飛快離去,
再見~我的星球
再見~我喜歡的小吃店
再見(還有對不起)~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還有貓
前往不是這裡的某個地方,用不是這個名字的某個名字,我非出發不可,
因為新的我會比現在更正經吧,新的我會是更棒的人吧,新的我會成為更帥氣的大人吧。

列車開的很快很快。
很快很快,把我不安的眼淚都留在原地了。


3 comments:

  1. (我是路人)
    很喜歡很喜歡這種敘述,跳上無法預期的列車,無法看到的目的地,很需要一股勇氣
    今天才突然發現kino換了網址,想說好久好久都沒有新文章
    期待你之後的創作

    ReplyDelete
  2. 無論去哪裡我都要當你的大粉絲!((●゜c_゜●))ノ~~~

    ReplyDelete
  3. 為了不讓自己反覆看而去感傷
    我已經好習慣用這種不知所以的方式記錄生活大小事了....
    真的很謝謝你們不嫌棄讀這些〜 (*´艸`*)

    ReplyDelete

OL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