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Feb12 Had a Natter with Matilda





我正在繫領帶。透過鏡子瑪契露達就站在我的旁邊。

瑪契露達已經好一陣子沒來找我了。

她笑嘻嘻的,頭髮很卷,臉髒髒的,看起來沒什麼變,從我很小的時候開始就一直這樣。
但我看起來老了不少歲。我寧願相信是領帶的關係。

你們女巫活這麼久,究竟是什麼感覺啊。

「沒什麼吧,就活很久的感覺啊。」她聳聳肩。

妳其他朋友呢?他們也像我一樣長大、變老、死去嗎?

「是啊。」

……妳不會想念他們嗎?

「會啊。很想。」

不是有一個那個什麼說法嗎?說時間會沖淡一切。

「想念的心情應該是沖不淡吧,只是自己習慣想念罷了。
「活的時間長想念就長,當然,恨也很長。」她賊笑。

我嚇了一跳,反射性地問她恨誰。

「沒有。討厭的人很多,但不曾恨誰吧。」

……那想念呢?

她笑著推了我一把。




1 comment:

OL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