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Jun24 Daydream



前幾天的夢。

我從小住在山裏面,山上有很多廢棄的房子、教堂,像是歐洲那種石砌的古城。
山上人不太多,我有幾個兒時玩伴,我們在古城的斷垣殘壁之間跑跳,說是兒時玩伴,但實也不常一起玩,我多半是在一旁遠遠看著他們玩,幾個人其中一位被惡意欺負的很慘,有時候心血來潮我會去關心關心他,但多半的時候我只是遠遠看著。

大概是心中的冷漠被他看透,從他的反應我感覺到他並不把我的關心當一回事。他常常靜靜的看著篝火,他一動也不動的樣子,要不是他眼中映照的火光跳動,不然看著他就彷彿時間靜止了一般。


後來下了山我們各自長大,有很久的時間沒有彼此的消息,我成為一個普通穿西裝打領帶的上班族。普通忙的工作之餘不知為何突然想到兒時的情景,想起那些山裡面的老房子,決定回家鄉看看。
意外的是,在入山處我見到了兒時玩伴們,沒想到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想回來看看。大家看起來都像是對未來充滿想法的好青年,必須很仔細才辨認出眉宇間依稀還有小時候愛欺負人的機車模樣,說實話我已不記得誰是誰,我左右張望了一會兒,我唯一記得的那位不在我們之間。

大家三三兩兩的騎著腳踏車上山,不知為何搭上腳踏車的他們的影像和小時候重疊了,甚至有一瞬間我覺得大家都變回小時候的樣子了,我獨自一人決定用走的,看著他們的背影遠去消失在我視線中,走著走著天色漸暗,天上已經可以看見星斗,但天邊依然有一抹橘紅色。
突然我注意到山上有一點,兩點,漸漸變多的橘紅色小點,再走近一點我發現那是火光,我加快腳步跑了起來,又過不久,整個山好像被一層橘紅色的霧包圍,天空的星斗也消失了,正確地說我的視界被那橘紅色的霧籠罩,我跑了起來,整個山都在燃燒。

小時候我熟悉的建築物都在燃燒,卻感覺不到熱氣,彷彿就只有那個東西正在漸漸被燒毀,卻沒有火焰,我直接奔向教堂,周圍的東西正在被燒毀,在神壇的正中間,我看到了那位被欺負,晚上總是靜靜地看著篝火的男孩,正確地說,他已經是青年的樣子,他回頭看我,我在他眼中看到了跳動的火光。

然後我就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OL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