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dec26 I.M.


我回想起一件事。

記得那年冬天北邊的荒原一連下了好幾天很大的雪,我迷了路,除了看不見前面外,
我那幾乎沒怎麼靈過指南針指針更是像跳舞一樣,好像我愈困擾他愈開心似的,最後我索性不看了,把它收起來。我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與其呆在原地,不如憑著感覺走走看。

一直覺得在不遠的地方,似乎有東西正隔著風雪盯著我看,我跌倒了好幾次,但他都沒有對我伸出援手,估計應該不是來幫我的。一直走一直走到風雪變小了許多,變得細細的雪花在空中飛舞,我這才看清楚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天空灰矇矇的。

太好了,如果是夜晚我大概就死定了。

我這麼想,但卻再也跨不出下一步倒在雪地中,我在厚厚的積雪上印出一個屬於我的形狀的坑,然後任由已變得稀薄的雪花把我埋起。

我隱約聽見踏在雪地上的腳步聲慢慢接近,濕潤的鼻子碰了碰我的鼻子,我必須說這邊真的不是記得很清楚,因為我的鼻子根本凍僵到沒知覺了。我的記憶就到這邊結束了。

後來我被恰好經過的商隊搭救,聽商隊的大叔說,我像個無意識的人偶一樣,在雪地裏漫無目的的走著。

我現在也在大雪之中。
多想知道我是怎麼爬起來的,我眯著眼豎起耳,想再次追逐那個總是離我大約十步遠的腳步聲和隔著風雪盯著我看的神秘眼神,但是隔著風雪的那裏好像什麼也沒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OL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