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  TWITTER  PLURK  FACEBOOK



feb18 Mr.CARROT


我昨晚夢見了蘿蔔特先生。
那是一個宴會,就像以前每次我們一起參加的那種宴會。
蘿蔔特先生生氣的質問我為何未出席他的婚禮,我覺得很害怕,便嚇醒了。

我很少真心的討厭一個人,當初擱淺在山上那隻任性的水中哺乳類,即使我不斷說牠的壞話,我也覺得多虧了他,我們其他人才能團結起來,脫離那次山難。
但蘿蔔特先生,其實他叫羅伯特,因為我實在太討厭他了,決定叫他蘿蔔特先生。

你知道的,我一向最討厭吃葫蘿蔔了。

蘿蔔特先生既聰明又自信,是人人尊崇的領袖。
我曾是許多尊敬蘿蔔特先生的人們其中的一員──在我發現他既狡猾又自負,
不把追隨他的人當一回事,並且殘忍的對待他的反對者之前是這樣。

我認為他背叛了我們對他的信任,
既難過又害怕,我不敢告訴夥伴們,因為我認為沒有人會相信我,
而且我認為,我馬上會被知道了他秘密的蘿蔔特先生除掉,於是我便逃走了。

現在想想,我為什麼做這樣的夢,也許並不是真的討厭蘿蔔特先生,
而是因為沒有取得他的認同而在後悔吧大概。



feb 6 Fairy Crown


以前,我曾經去過妖精之國。
聽說每個人一生至少會去一次,但很少有人可以去兩次以上。

坦白說那時候妖精之國並不怎麼漂亮,
地上是稀落的雜草,河裡是混濁的泥水,樹上是張牙舞爪的枯枝,
更別說妖精們會跳舞了,他們躲在像是乾燥香菇的房子裡面,從窗後怨怨的瞅著我。

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和妖精公主成為了朋友。
公主不願意說明為什麼妖精的國度變成現在的樣子,她告訴我別在意,並不是我的錯,
她將成為一國之主,也就是女王,到那個時候,妖精之國一定會恢復原本該有的樣子。
不過她希望我能為她保管王冠,她說現在她的國度內,沒有人有足夠的力量保護她的王冠。
因為是朋友的拜託,我馬上答應。妖精的王冠很小,我把它做成耳環戴在左耳,片刻不離身。
公主告訴我,不知道會是多久,不過她登基的那天,會悄悄的來把王冠帶走。

妳不願意跟我打招呼嗎?

「一般來說人類離開後都會忘記這邊的事,」
公主取笑我
「我怕到時候你被我嚇死。」

這件事我最近才想起來。
後續的事情,看看我的左耳就知道了。

OLD POSTS